凉水呀

我在甄嬛传里当宫女(第五十二章)

按理来说,嫔妃有孕八月,娘家就可以来人进宫探望。


最近皇上推说政务繁忙,已经久不进后宫,甄嬛有心打听都没法子,只好耐心等待。


可我们左等右等,也不见甄家来人。


小允子出去打听,忧心忡忡回来。


“苏培盛说什么了?”


甄嬛见他回来,开口问他。


“御前的人都不肯见奴才,后来一个面生的小太监跟奴才说…”


小允子支支吾吾,他也知道面生的太监还不知有没有旁人指使,所以不敢轻易将话告诉甄嬛。


甄嬛也知道他的顾虑,“我恕你无罪,说吧。”


小允子哐地跪在地上,以首贴地。


“甄府前几日遭到小偷潜入偷窃,后来那小偷被官府抓获,在贼窝里搜出了甄大人和阿灵阿来往过的书信。”


“还有阿灵阿的一些字画,上面还有甄大人的闲章。”


不必多说,言下之意我们都已明了。


“父亲糊涂,怎么能还留着与阿灵阿来往的书信。”甄嬛苍白着脸,腹中抽痛不已,她满头细汗,“阿灵阿是什么人,皇上亲笔御书说他不臣不弟暴悍贪庸 !”


“就算阿灵阿是太后的妹夫,皇上的亲姨丈,也没见皇上轻饶了他!”


“我要去见皇上…”


甄嬛捂着高耸的腹部,艰难起身。


我和槿汐连忙搀扶住甄嬛,槿汐劝她不要去,皇上定然在盛怒之下,所以才不肯见她。


我没想到日防夜防,甄远道竟然又被抓住了把柄,难道命运的齿轮还是躲不过去吗?


我们都没有劝住甄嬛,只能叫了轿子,跟着她往养心殿去。


到了养心殿门口,苏培盛进殿禀告,出来后迎着甄嬛进去了。


我们只能在外面焦急地等待。


十月的阳光已经变得温润,风也凉了起来。


我望向天空,乌云陡然遮住了太阳,阴天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殿内传来甄嬛的哭喊声,转眼间她就被苏培盛搀扶出来。


我和槿汐连忙上前扶住她,甄嬛满脸泪痕,身体摇摇欲坠。


“我们…回碎玉轩。”


甄嬛咬着牙,紧紧抱着肚子。


回了碎玉轩,赶忙给甄嬛换上干净的寝衣,伺候她小憩一会儿。


黄昏时分,我听见佩儿在外头喊了一声,不免皱眉,推门出去问她怎么了。


“姐姐,门口来了一堆侍卫,围了咱们碎玉轩不让出去呢!”


佩儿冲我抱怨,气得慌。


我心下一惊,皇上这是要把甄嬛困在碎玉轩,不想她掺和甄家的事。


待甄嬛傍晚睡醒,我尽量用无所谓的语气给她讲了这事,谁料甄嬛更加无所谓并不过多担心。


反倒牵住我的手,愧疚道,“阿慕,本来想给你也指个好人家嫁出去,没想到连累你了。”


“哪有什么连累不连累的,”我笑起来,“我要永远跟着小主,以后小主当了贵妃,我多威风啊!”


甄嬛被我逗笑,夸了一下我的鼻尖,“贫嘴。”


在十月底,一个下着微雨的早晨,甄嬛发动了。


沈眉庄安陵容,敬妃和欣贵人,还有悦嫔都打着伞匆匆来了碎玉轩。


皇上也赶了过来,在外间焦急地来回踏步。


雨一直下到晚上,月上柳梢头。


“是个公主!”


甄嬛听见稳婆在报喜,眼角滑落一滴泪。


我蹲在床边拿帕子轻轻擦拭了一下她湿润的面庞,“小主别哭,一切都会好的。”


孩子被稳婆洗净用襁褓包好,甄嬛身上也收拾妥当,屋里的血腥气久久不能消散,只好熏了熏香。


“嬛嬛,果然是个公主,是咱们的韫玉回来了。”


皇上喜上眉梢,坐在床边看着稳婆怀里的孩子。


甄嬛笑着点了点头,伸出手指放在婴儿的手心,婴儿下意识握住。


“皇上给女儿取个名字吧。”


“骤雨初歇,月色朦胧,公主的封号便叫胧月吧。”


“胧月,胧月,”甄嬛念了两遍,“那臣妾为胧月起个小字,婠婠如何?”


同音字成功让皇上变了脸色,甄嬛笑道,“当然不是纯元皇后的菀字,是长发绾君心的绾。”


“臣妾做不到的,就让胧月来吧。”


“莞妃,只要你肯,你还是朕的莞妃。”


皇上神色自若,伸手要摸甄嬛的长发。


甄嬛下意识扭头躲开,她紧紧看向皇上。


“皇上,容臣妾多嘴再问一句,小偷不去偷金银财帛,反而偷书画信件,难道不可疑吗?”


皇上不耐烦起来,“且不论小偷行迹是否可疑,但你父亲与罪臣阿灵阿过从甚密已经是事实了。”


“朕念在你和孩子的份上,罢免甄远道吏部尚书及都察院左督御史的在京官职,没收所有家产,贬为琼州治琼山县知县,即刻走马上任。”


琼州,是海南。


现在的海南可不跟三百年后的海南是旅游胜地,这时的琼州是有名的不毛之地,贫瘠困苦。


“父亲有罪,那臣妾,再无颜忝居宫中。”


甄嬛不顾众人眼神阻拦,掀开被子就颤颤巍巍下地,跪在皇上面前。


“臣妾愿往宫外寺庙修行,遥祝皇上和公主万安。”


皇上脸色变得铁青,他猛地站起来,“好,你既然诚心诚意,那宫中再无莞妃甄氏。”


“朕且问你,那胧月呢?”


“你有没有想过孩子?”


甄嬛热泪滚滚,“敬妃姐姐宽和慈爱,胧月托付与她,我再无担忧。”


天上掉下个孩子,敬妃又喜又悲。


“妹妹,我对天发誓,必不负你所托。”


皇上一甩衣袖,“既然你已经安排妥当,就即日去吧。”


明黄色的身影离开碎玉轩,甄嬛跌坐在地上,沈眉庄她们泪水涟涟,赶忙来扶。  

评论(37)

热度(5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