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呀

我在甄嬛传里当宫女(第五十一章)

温实初终于回来宫中,第一件事就是来碎玉轩秉明当初甄嬛交给他的事。


甄嬛遣退佩儿菊青,让小允子带着两人守住碎玉轩正殿的门。


温实初撩开衣袍跪了下来,满眼都是愧疚。


“我让卫临交给你的那件婴孩肚兜,你可看出什么来了?”


甄嬛急急发问,神色焦灼。


“回小主,”温实初犹豫片刻,“微臣随怡亲王在宫外巡视河道时,曾见过一种花,呈樱色,清丽夺目。”


“微臣一时好奇便记录在册,偶遇民间赤脚大夫才得知,此花唤作醉梦。”


“地方上常用此花汁染就绣线,颜色绚烂婉约,深受女子喜爱。但渐渐的他发现有一些有孕妇人沾染此花汁液,竟会日渐消瘦虚弱,已致最终小产。”


“但他没有证据,后来深入苗人居住的大山后,发现这里种植了许多醉梦。”


“有苗医告诉他,此花有堕胎之功效,但少有人知。”


甄嬛愣住,脸色陡然变得煞白。


我和槿汐连忙扶住摇摇欲坠的甄嬛,我能感觉到她的身子在颤抖。


“小主?!”


槿汐惊声尖叫,我们低头一看,竟看见甄嬛的月白裙子底下有些见红。


温实初连忙上前搭脉,“小主切不可太过惊惧愁伤,否则对腹中公主不利啊!”


槿汐当机立断,叫温实初开药方熬药。


温实初哎了一声,连忙打开药箱写了方子。


槿汐叫佩儿随温实初匆匆出去,拿药的拿药,熬药的熬药。


甄嬛的眼睛里簌簌地掉泪,她紧紧攥住我的手,“我从来都没怀疑过她…从来都没有!”


“我知道的,”槿汐搂住甄嬛,“小主,你得先顾忌自己的身体啊!”


不知怎的,我随甄嬛同悲,眼泪止不住。


甄嬛突然甩开我的手,弯腰干呕起来,直到吐的眼睛都红了。


胎气不安的消息没有瞒过皇上,等皇上来了碎玉轩,甄嬛已经喝了药安睡过去。


“嬛嬛,朕喂你喝药。”


甄嬛一睁开眼,皇上就在床边守着她。


我连忙上前扶住她,甄嬛的大半身子依靠着我。


“皇上怎么来了?”


“究竟什么事,惹得你如此神伤?”皇上握住甄嬛的手,脸色担忧。


甄嬛低垂眉眼,“臣妾只是想起了蕴欢,她没了亲阿玛,不只是何等悲伤。”


提起怡亲王,皇上神色也萧瑟下来。


“你好好养着身子,过几日朕就让蕴欢进宫来。”


甄嬛嗯了一声,推脱说身子不适,想再睡一会儿。


送走了皇上,沈眉庄和安陵容就来了碎玉轩。


得知了当初甄嬛小产的真相,沈眉庄气得差点把手里的帕子给撕了。


“原本以为华妃是罪魁祸首,没想到啊!”


安陵容叹了口气,“只怪知人知面不知心,我也想不到竟会是淳儿。”


“不过要扳倒淳嫔,还要从长计议,”甄嬛冷了眉眼,“待我平安生下孩子后,再来与她计较。”


“也只有如此了,”沈眉庄伸手拍了拍甄嬛的手背,“委屈你了嬛儿。”


“槿汐,浣碧,”甄嬛喊了我们一声,“你们先出去吧,我跟眉姐姐和陵容说说私房话。”


我们哎了一声,行礼退下。


八月秋高气爽,景仁宫那位竟然组织各宫开展赏花会。


也不知道谁给她出的主意,每宫都得轮流做东,到八月底就轮到了我们碎玉轩。


多亏了当年皇后嘱咐过的种桂花寓意新贵入主,前院的桂花正好到了盛开的季节。


后院还有魏清泰派人来种的茶花,开得也好看极了。


莺莺燕燕涌进来的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像是碎玉轩要开趴体了。


甄嬛有孕在身,我们务必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万分小心才是。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待到嫔妃尽数散去竟然平静异常。


但事出反常必为妖,我细细捋了捋这期间发生的所有事,唯一一件可以说是不同寻常的就是祥贵人画了一副观音图,按规矩送给了作为东道主的甄嬛,由皇后做主先送去内务府装裱。


那观音图从祥贵人开始画乃至画完之后我们都密切注意着,就连画纸毛笔颜料都是从甄嬛书房里拿出来的。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没什么好怕的。”


我们怀疑了一通,最后被甄嬛轻飘飘一句话结束了话题。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菊花的季节,众嫔妃前往沈眉庄的承乾宫开趴体去了。


甄嬛因为身子沉重给皇后请了个假,皇后也准假,让她在碎玉轩安心静养。


我和槿汐小允子几人正在甄嬛跟前嬉笑打闹着,突然有内务府的小太监进来。


原来是那天祥贵人画的观音图内务府装裱好了,黄规全特地叫人给甄嬛送来碎玉轩。


我上前接过小太监手里的画,转身交到甄嬛手里。


画轴缓缓被甄嬛展开,她静静看了半晌,然后抬眼对底下的太监道,“你拿错了画,快回内务府换回来吧。”


我见甄嬛旁边的槿汐在看到画的一瞬间神色不自然起来,陡然明白那应该是纯元皇后的画像。


小太监诚惶诚恐,连忙磕头请罪,拿了画就赶紧走了。


“我累了,自去睡一会儿,浣碧,扶我进屋吧。”


事后我问槿汐,那上面是不是纯元皇后的画像,槿汐点头,说那上面还有皇后的题字。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评论(5)

热度(5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