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呀

我在甄嬛传里当宫女(第五十三章)

“敬妃姐姐,胧月就拜托你了。”


甄嬛不肯起来,向敬妃郑重地磕头请求。


敬妃满脸泪水,她抱着孩子不住地点头,“妹妹,从今往后,我必视胧月为亲生,粉身碎骨也要护她周全。”


甄嬛又看向悦嫔,悦嫔了然。


她亦是泪眼婆娑,“姐姐放心,胧月以后就是我的义女,我会好好看护她。”


得了敬妃和悦嫔的承诺,甄嬛一阵脱力,险些昏倒。


“留她们姐妹多说说话吧。”


敬妃拉着悦嫔说完,两人就走了出去,槿汐跟着送客。


我连忙搀扶起甄嬛,将她扶到床上倚着。


“姐姐,”安陵容悲从心来,“你这又是何必,柳暗花明还有一村呢。”


“是啊嬛儿,实在不必如此的…”沈眉庄落泪,握住甄嬛的手。


甄嬛苍白的脸露出笑意,解释道,“甄家已然没落,我在宫中若依旧待着,皇后一党定然咬着我不肯松口。”


“只有躲出宫去,养精蓄锐,皇后的手伸不到这么远。”


“有志者,事竟成。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甄嬛气力不支,面上仍带着泪痕,却唇角勾起笑意。


皇上下令即日启程,到黄昏时候,我们已经收拾好了行囊,只装了一些普通换洗衣裳。


那些曾经皇上赏赐的金银首饰,玫瑰簪子,蜀锦玉鞋连同长相思,尽数尘封留在了碎玉轩。


我和槿汐立誓跟随甄嬛,小允子被安排给了沈眉庄,菊青去了永和宫,佩儿给了欣贵人。


宫墙深深,天边飞过一群白鸽。


我扶着甄嬛上马车,沈眉庄和安陵容急慌慌赶过来。


“这是银票和一些散碎银子,”安陵容从谷雨怀里拿出来一个荷包递给我,“你好好保存,外头用钱的地方多。”


“这是我亲手绣好的一些贴身衣裳,”沈眉庄忍不住哭腔,“嬛儿,你带好。”


马车轮子轱辘转了起来,我们三人坐在马车上,甄嬛撩起轿帘向后望去,只见沈眉庄安陵容两人站在原地哭泣。


马车渐行渐远,驶离了紫禁城。


地势慢慢开始陡峭起来,应该是上山了。


“流朱那里怎么样?”


甄嬛已经换上了一身素色衣裳,不施粉黛,秀色天成。


我回道,“已经托魏清泰捎回我所写的书信,另外附加了一个金锁。”


甄嬛点点头,槿汐在旁附和笑道,“流朱还有几个月就要生了,送金锁倒是应景。”


我们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也不算无聊,眨眼就到了目的地。


“娘子,甘露寺到了。”


外头传来车夫的声音,我和槿汐先下车,甄嬛最后下来,我伸手扶住她。


甘露寺的主持携几名师太在门口迎接,见我们下了马车,念了句佛号。


“娘子路途辛苦,静白,”主持微微侧头,叫了一声站在自己左边的尼姑,“你带娘子去准备好的厢房休息。”


我细看静白一眼,她身形瘦削,模样有些刻薄,听见主持的话先是不忿,直到右边的尼姑瞪了她一眼才强压下嘲讽的表情。


“娘子跟贫尼来吧。”


甘露寺虽是皇家寺庙,但装潢并不豪华雄伟,却干净清幽,别有一番风景雅致之感。


静白并不多说话,跟欠了她钱一样劲劲儿地走在我们前头带路。


寺庙后山的厢房分东西南北四个院,其中南北两院供尼姑们居住,东西院预留给来上香祈福的达官显贵歇脚。


静白带我们到了离南院不远处的一座单独房屋,我这才明白她的不忿从何而来,感情是嫉妒甄嬛有个独栋小院。


那房屋毗邻后山竹林,风一吹动,竹林簌簌而响,到时开窗便能看见一番风过清幽。


“野竹分青霭,飞泉挂碧峰。”甄嬛轻笑一声,“主持真是有心了。”


静白听罢撇了她一眼,不接话,径直就走。


气的我翻了个白眼目送她离开,甄嬛被我逗笑,拍了拍我的手,“宁得罪君子,勿得罪小人。”


“和她计较做什么,我们还要在这里待上一两年呢。”


槿汐也点头道,“这位静白师太看上去不是好相与的人,倒是方才另一位师太,很有刚直不阿的气度。”


进了小院,正前方和左右各有三间屋子,甄嬛自然是住正屋,我和槿汐一人一间。


推开正屋的门,里面设施齐全,中间是供着菩萨的地方,与左边的小书房用半截竹帘隔开,打开右边的小门,就是甄嬛的卧室了。


“打扫得很是整洁干净,”槿汐不由得感叹,“总算没有委屈了娘子。”


“已经到了这儿,哪有什么委屈不委屈的。”甄嬛却不以为意,走到供奉菩萨的袅袅香烟的供台前,捏了三只香,凑到燃着的香上点燃。


她拿手轻轻一扇,手里的香燃起了缭绕的烟雾,接着合上眼恭敬地拜了拜,最后插到了香炉里。


“则天皇后可以从感业寺被高宗迎回皇宫,我又为何不能呢?”



评论(13)

热度(5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